傳上海將再封城 官方闢謠 網民質疑又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6日訊】最近,大陸網傳6月20日上海再封一個月。儘管上海官方稱全市目前沒有這個安排,但相關傳聞仍然引發網民疑慮。

近期,大陸微信圈流傳消息稱「6月20日上海再封一個月,沒快遞沒外賣⋯⋯信息來源是美團、滴滴公司內部通知」。隨後,上海闢謠平台稱,向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求證,該傳言不實,全市目前沒有這個安排。

此事引發網民熱議,相關消息登上微博熱搜榜。網民說:「疫情這個照妖鏡把上海有關部門的各種醜態亮了個乾乾淨淨。要你怎麼多公務員幹嘛?」

有的網民提醒:「語文水平兩個月來突飛猛進的父老鄉親們請注意,是『目前』沒有。」「謠言必有其原因,能潤的抓緊了。」「謠言我們不怕的,主要是比較怕闢謠。」

還有的網民擔憂:「團購群我都還不敢退呢。」「完了完了似曾相識。」「上海的盆友們(朋友們),囤貨吧,這劇情怕不是2234再來一次。」「明天下午要不還是出去再⋯⋯買點什麼⋯⋯」

今年3月底,上海官方宣稱暫時分區封控管理。可實際上,從當時一直持續到6月1日,上海全市封城2個多月。

另有網民嘲諷:「眾所周知,上海從來沒封過。」「滬式闢謠,過於追求數據和文法,至於是不是重視實質,那就仁者見仁了。」「以您目前的公信力,我懷疑是6月19日開始再封兩個月呢⋯⋯」

上海封城期間,民眾吃不上飯、無法就醫、強行被拉到方艙隔離等等,發生諸多次生災難,還有民眾在這次封城中失去生命。然而,稍早前民眾爆料,上海官方否認封城,並把責任推給居委會。

就此次官方闢謠,網民問道:「(如果是不實)你倒是快遞給我發貨啊,發了我才信ok??」「快遞發出來了發到上海有被退回來了,感覺很可能再封的。​」

不少在上海的網民表示如今上海仍然無法發、收快遞。6月6日「上海快遞」話題登上了微博熱搜榜。

網傳圖片顯示,商家對客戶表示很抱歉,因為疫情所以快遞不能派發。客戶問「我們解封了啊」,商家還是說「暫時發不了⋯⋯」

上海快遞,上海封城
2022年6月,在上海民眾爆料,仍然無法收到快遞。(網頁截圖/新唐人合成)

另有網民爆料:「幾個快遞全停在華東樞紐1。」「生鮮食品取件依然無法從外地寄入上海。」「誰懂,明明快遞已經到上海了,甚至和我只隔著一個街道,他說送不了要給我退回去,誰懂。」

「上海、江蘇、山西、吉林、福建泉州、哈爾濱、北京等多地停發。」「我只知道廣東的淘寶商家告訴我順豐暫停上海市的快遞收寄。再封我要瘋了。天時地利人和。 ​」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