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控中共战机危险挑衅 对着澳侦察机头部喷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5日讯】继加拿大之后,澳大利亚也公开控诉中共战机危险挑衅。澳洲国防部称,中共战机还加速到澳侦察机前方喷焰,导致后者引擎吸入金属碎屑。

6月5日,澳洲国防部公开表示,澳洲侦察机在南海巡航时,一架中共战机刻意逼近,并做出危险动作。

澳国防部指,空军P-8侦察机上月在南海执行例行侦查任务时,一架中共J-16战机先是与之平行飞行,距离非常近,随后又加速到侦察机前方故意喷焰,导致侦察机引擎吸入喷焰中的铝片等金属碎屑。

澳方指控,“很明显这种行为相当危险”。

军机会喷出包含铝或锌碎片的废气,用于扰乱导弹或破坏后方敌机引擎。敌机引擎若吸入碎片,轻则损害损坏引擎叶片,重则瘫痪引擎。

澳洲总理阿尔巴内塞(Anthony Albanese)表示,已经向北京方面提出抗议,强调澳洲飞机是遵行国际法自由巡航国际海域与空域。

上周三,加拿大也指控中共战机多次危险进逼正在监督对朝鲜制裁的加拿大侦察机,最近距离达到6米,一度导致后者紧急转向。双方飞机接近时,中共飞行员还对着加拿大飞行员比中指嘲骂。

分析人士指出,加拿大公开指控中共战机危险逼近,显示北京在与西方的对抗中越来越具有挑衅性,也代表加拿大针对中共的立场越来越强硬。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