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国家森林游乐区 五感体验大自然之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5日讯】台湾屏东县双流国家森林游乐区,位于两条溪流的交会处,林木茂密、物种丰富,导览带着游客,通过人们的五官,去用心感受大自然的回应。

湛蓝的天空、翠绿的山野及森林,还有清澈透凉的流水,这些大自然的美景,都来自屏东的双流国家森林游乐区,常有远道而来的民众,呼朋引伴来踏青。

小朋友:“这里的水很凉,然后我听到很多蝉的叫声,然后看到很多很美的植物,我从台东来的。”

小朋友家长:“可以让他们认识一些住在大自然的昆虫跟植物,然后教育他们一下这样子,让他们了解一下这生态要我们维护。”

为了提升旅游品质及让民众多了解双流的物种及特色,屏东林务局管理处,规划了认识树木及森林的五感体验课程,透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等导览解说,让到访游客有更知性和感性的游程。

双流森林游乐区导览志工曾昭雄 :“(棱果榕)这个就是母的,这是公的果实,像这一棵树上非常多的白鼻心,尤其是晚上的时候,他们都会来吃这个果实,这个果实非常非常的甜,所以它甜度很高,那这也是我们在做五感的体验里面很常用的一个植物。”

台中市议员陈成添:“我太太是恒春人,所以说她常常来这个双流瀑布,而且风景很好,刚好带了几个朋友过来这边,让我们这边的国家公园,让我们的台中人能够来看一看,享受这个很自然的风景跟所谓的一个芬多精,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

双流森林游乐区导览志工张丽聪:“藉由这样的一个五感的体验,让游憩的品质会提升,让游客也能够感受到你走到自然界里面,走到森林里面,你是懂得放慢脚步,然后用你的心去聆听自然给你的回应,让人与自然之间再做一个连结。”

走在仿佛是龙猫隧道的林区内,不经意间会和生活在这里的物种相遇,有一种感动的惊喜,赏蝶、赏鸟,聆听虫鸣及瀑布溪流声令人神清气爽,让人身心都能自然的放松安顿下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