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侨委会90岁 高龄侨民纪录片南加首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4日讯】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成立至今已有90年。周四(2日),侨委会制作的洛杉矶高龄侨民的情感纪录片,首次在洛侨中心放映。带您来看。

为纪念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创立90周年,周四(2日),侨委会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办了纪录片首映会,介绍八位90岁高龄长者的侨居生活。

纪录片导演管仁卿表示,这份任务的意义重大,也借着纪录片,祝福侨委会90岁生日快乐。

导演管仁卿:“每一个老人家就是一部活生生的华人移民史,所以我在他们身上学到了乐观进取、不怕难,同时还有一个就是,时时刻刻关怀家乡的人。”

对于台美历史有深刻研究的杨嘉猷,年轻时曾在日本留学,并以参事的名义,接待过访日的贵宾以及早期的台湾棒球队。他希望台湾人不管身在何处,都要心向家园。

台美人历史协会首任会长杨嘉猷:“台湾人是一个真正活泼奋斗的民族,所以它是世界上可以做模范的。为这个故乡、为这个国家来团结一起,努力奋斗。使台湾走出世界。”

洛侨中心主任陈敏永:“台湾能够有今天的发展,我们对于海外侨胞的贡献,非常感恩。今天适逢侨委会成立90周年,我们邀请了几位海外的前辈们,来叙述他们过去在海外打拼的成果。”

新唐人记者玉晶、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