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僑委會90歲 高齡僑民紀錄片南加首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4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成立至今已有90年。週四(2日),僑委會製作的洛杉磯高齡僑民的情感紀錄片,首次在洛僑中心放映。帶您來看。

為紀念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創立90週年,週四(2日),僑委會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了紀錄片首映會,介紹八位90歲高齡長者的僑居生活。

紀錄片導演管仁卿表示,這份任務的意義重大,也藉著紀錄片,祝福僑委會90歲生日快樂。

導演管仁卿:「每一個老人家就是一部活生生的華人移民史,所以我在他們身上學到了樂觀進取、不怕難,同時還有一個就是,時時刻刻關懷家鄉的人。」

對於台美歷史有深刻研究的楊嘉猷,年輕時曾在日本留學,並以參事的名義,接待過訪日的貴賓以及早期的台灣棒球隊。他希望台灣人不管身在何處,都要心向家園。

台美人歷史協會首任會長楊嘉猷:「台灣人是一個真正活潑奮鬥的民族,所以它是世界上可以做模範的。為這個故鄉、為這個國家來團結一起,努力奮鬥。使台灣走出世界。」

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台灣能夠有今天的發展,我們對於海外僑胞的貢獻,非常感恩。今天適逢僑委會成立90週年,我們邀請了幾位海外的前輩們,來敘述他們過去在海外打拼的成果。」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