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西恐怖通告:偷渡致疫情 最高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4日訊】近日,中國廣西邊境城市東興市發布通告稱,任何人如果組織確診者偷越邊境,最高可判死刑。此事引發網絡議論後,有關通告已刪除。

6月2日,廣西東興官方在微信公眾號上發布通告稱,凡是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確診者、病原攜帶者走私、偷越國(邊)境,或明知確診患者、病原攜帶者仍予以組織、運送偷越國(邊)境,危害公共安全的,或者事後確診為冠病(中共病毒)患者、病原攜帶者的,最高判處死刑,並處罰金或沒收財產。

此事引發輿論熱議,有網民質疑死刑的量刑標準,以及地方政府是否有權做出死刑判決。

還有網民稱,「亂法不可取。」「疫情其實一點都不可怕,人心、人嚇人更可怕。」「除了殺人,中共惡徒還會啥?」「所以一定要遠離中共才能平安。」

該通告引發網絡議論後,6月3日下午,「廣西東興」、「防城港發布」的微信公眾號已刪除該通告。

中國大陸疫情不斷,中共當局實施極端清零防疫政策,不但嚴重打擊中國經濟,而且引發民怨。

此前上海封城期間,次生災害頻傳,出現各種亂象,例如,嚴格封控期間醫院拒絕收治急重症,導致患者命喪急診室,有人因難挨病痛跳樓輕生,有人因缺糧而陷入絕境等。

此外,吉林省四平市於5月31日發布公告稱,若兩次以上不參加核酸檢測者,將被拘留10天。該項規定引發輿論批評後,相關通報被撤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