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糟糕 马斯克要裁员特斯拉 股市大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4日讯】作为媒体焦点的特斯拉总辞马斯克再次语出惊人,他的一句“对经济感觉超级不好”的感叹,引发美股重挫。

周四(6月3日),马斯克特斯拉高管发出了一封题为“停止全球招聘”的邮件,并明确要求特斯拉裁撤10%的工作岗位,理由是他对当前经济“感觉超级不好”。

过去几周来,马斯克曾警告过经济衰退的风险,如今下令裁员并再全球停止招聘,表明其对未来经济走向已相当悲观。

马斯克的邮件一曝光,股市立即做出反应,原本走势良好的三大股指全线掉头下跌。截止周五(3日)收盘前,特斯拉股价一度重挫逾9.5%,并带领整个纳斯达克下挫近2.7%。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泽斯基(Carsten Brzeski)表示,其实“很多人都认同马斯克的不良感觉”。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此前更警告,“一场(经济)飓风已在路上,正朝我们逼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