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打三“虎” 辽宁省人大副主任孙国相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3日讯】6月2日晚,端午节前夕,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国相落马。

官方通报称,孙国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被审查、调查。

孙国相是这两天落马的第三“虎”,是2022年以来第25名被查的中管干部,也是辽宁省今年第4个通报被查的省部级“老虎”。

本月1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如桂、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两“老虎”被通报落马。在孙国相之前,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副省长郝春荣,省政协前副主席孙远良3人已相继落马。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铭晖,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前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宝义,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于鲁明,江苏省委前副书记张敬华等24名中管干部被查。

孙国相落马前两天(5月31日)还在公开露面,参加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闭幕式。孙国相在辽宁省人大常委会现任七名副主任中排名第二,并担任党组副书记。

现年57岁的孙国相,曾在辽宁共青团系统任职22年,历任共青团丹东市委副书记、青联主席,共青团辽宁省委副书记、辽宁省青联副主席,共青团辽宁省委书记、省青联副主席、主席。2008年2月起先后任盘锦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鞍山市委书记(2016年9月起)。2018年1月起升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跻身副省级;同年10月卸任鞍山市委书记再“加码”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直至落马。

孙国相在盘锦任职期间,与其共事的多名官员被查。

盘锦前副市长周英俊(2014年12月至2018年)于2019年11月7日被查;辽宁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姚喜双(2013年5月至2017年6月任盘锦副市长、公安局长)于2021年5月14日落马。

营口中院前院长王永恒于2021年5月21日被查。王永恒在孙国相主政盘锦期间,曾任盘锦市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社科联副主席,盘锦中院副院长、代院长、院长。

盘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国丹于2022年2月25日被查。吴国丹与孙国相在盘锦有短暂交集。

辽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一级高级法官王宏于2022年2月28日投案。孙国相在盘锦时,王宏先后任盘锦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盘锦中院副院长、党组书记、代院长、院长。

孙国相在辽宁鞍山任市委书记期间,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多次点名。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