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普及疫苗後白血病患者增加 專家析關聯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中國一批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後,確診罹患白血病。本台獲得的一份患者名單就有900多人。歐洲病毒學專家董宇紅博士,就相關問題,給出了她的見解。來看報導。

記者電話採訪了接種中國產疫苗後罹患白血病患者的家屬,其中一名是居住在湖南省婁底市的林女士,另一名是遼寧省盤錦市的王先生,他們的家人都是在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後出現不同的症狀,經醫院檢查確診為白血病。

林女士的女兒在2021年8月和9月分別接種了二劑科興疫苗

湖南省婁底市婁星區居民林女士(2022.5.31):「我覺得我小孩的病就跟打疫苗有關。(2021年)12月3號從婁底市中心醫院出院,然後檢查結果說是白血病,我立馬趕到長沙中南大學附屬醫院去治療,確認是白血病。」

王先生的妻子是去年5月和6月分別接種了二劑科興疫苗。

遼寧省盤錦市盤山縣居民王軍(化名)(2022.5.31):「我媳婦患的白血病,她是去年5月14號的時候,在我們鎮上接種的第一針就是北京科興的。一直到9月22日血小板已經特別低,血小板那時已經剩20幾了,大夫就說有可能是白血病。第二天我就到遼寧省瀋陽市(中國醫科大學附屬) 盛京醫院,早上掛了個急診,做了個檢查,大夫下週就告訴我們基本就可以確定是白血病了。」

今年5月,中國30多個省市自治區的民眾發出兩封公開信。信中說,他們都是在2021年大陸宣傳接種疫苗後,打了國產新冠疫苗罹患了白血病,主要是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有各地病患各自要求當地疾控中心鑑定,得出的結論卻高度一致,都稱是「耦合」。

遼寧省盤錦市盤山縣居民王軍(化名)(2022.5.31):「以打科興為主發病多,因為我這一個名單上就有九百多,基本都是科興。現在的問題是沒人給你鑑定,沒人敢鑑定。因為他面對的可能是一個社會問題和一個巨大的一個利益問題。我們的發聲一直被壓制,但是很多部門已經註意到這個問題了,還有警察給我們打電話。」

5月27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疾控中心免疫規劃專家王華慶回應了相關提問,他表示接種疫苗後出現的疾病需要專家組調查、分析、判斷,至少說明國家層面已知道這個群體的存在。

歐洲病毒學和傳染病專家董宇紅博士表示,雖然目前中國產疫苗的相關數據比較缺乏,但根據醫學知識和目前國際上疫苗對人體細胞不良反應的一些研究報告,可以尋找打疫苗與白血病之間可能存在的關聯性。

歐洲病毒學和傳染病專家董宇紅博士:「瑞典科學家做過的一個關於新冠疫苗刺突蛋白是能夠幹擾人體細胞DNA的兩大自我修復機制, 這兩大機制被幹擾以後,人的細胞DNA的自我修復能力就會顯著下降,而細胞DNA的自我修復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保持細胞健康的作用環節。白血病的發病原因主要就是造血細胞的DNA變異造成的骨髓幹細胞、造血細胞等基因變異造成的異常增生,並擴散到其他淋巴器官等這樣的一個疾病,這個從機制上看是可以連接起來的。」

另外董宇紅表示,國產疫苗一般是滅活疫苗,業界對滅活疫苗質量管控上存在風險具備共識。如果疫苗中有殘存的活病毒並被注射進人體,那麼活病毒就有可能會整合到人體基因組,改變人的細胞基因,從而發生變異。

歐洲病毒學和傳染病專家董宇紅博士:「大陸民眾各地目前發現的打完國產疫苗之後、科興疫苗之後發現急性白血病的案例, 我個人覺得這個事情從醫學方面來說完全可以作為一個重大的公共衛生事件去調查立案,至少把這些病人與打科興疫苗的關聯性分析,另外還要做一些醫學的跟蹤研究,還有把其他的打疫苗之後出現的類似案例都要做系統的觀察,這才是對公眾負責的一個行為。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JoJo、李蘭、特約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視頻剪輯:劉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