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领失业金人数降至20万 保持历史低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2日)公布最新失业数据,上周首次领失业金人数下降到20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21万人,保持在历史低点;续领失业金人数则降到130.9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132.5万人,创53年来新低。

劳工部表示,每周新领失业金人数自3月创下超过53年低点以来,申请人数在很大程度上一直处于平稳状态,尽管市场对劳动力需求依然强劲。不过新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仍有助于在利率上升和金融状况收紧的情况下支撑经济。

美联储在1日发布的褐皮书(Beige book)表示,“有一个地区明确报告说就业增长的步伐已经放缓”,“大多数沿海地区的一些公司注意到招聘冻结、或其他迹象表明市场紧张状况已经开始缓解”。

全球职业介绍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2日在报告中说,5月份美国公司宣布的裁员人数下降了14.7%,至20,712人。今年以来,雇主已经宣布裁员100,694人,比2021年同期下降48%。这是该公司自1993年开始发布每月裁员数据报告以来的最低记录。

当天稍早,ADP发布5月新增就业报告,仅增加12.8万,结果远逊于市场预期的30万,是2020年2月以来的最小增幅。同时,4月数据也从24.7万下修至20.2万。

ADP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森(Nela Richardson)表示,所有行业的就业增长速度都有所放缓,与此同时小企业情况仍然令人担忧。

“在劳动市场吃紧和通膨上升的背景下,每月就业成长更接近疫情前水平。”理查森说,“所有产业的招聘就业成长率都在放缓,而小企业仍然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因为它们难以跟上最近蓬勃发展的大公司步伐。”

劳工部统计局(BLS)周三(6月1日)公布,JOLT职位空缺数达1,140万,仍处于纪录高位。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空缺的职位很多,但求职者数量有限,以致企业难以招到员工。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