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安厅前副厅长雷党辰被开除党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6月2日,中共山西省公安厅前副厅长雷党辰被开除党籍。

2日,中共据山西省纪监委通报,省公安厅前党委委员、副厅长雷党辰因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党籍、取消待遇。

雷党辰被指控多项罪名,包括对抗审查;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通过投资入股获得巨额利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火工品审批、业务承揽、职务提拔等方面谋私利,索取或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去年12月,雷党辰被通报落马,当时他已退休7年多(2014年退休)。

现年68岁的雷党辰,山西平遥人,历任太原市公安局北城分局副局长、局长,尖草坪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长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党委书记、局长;晋中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雷党辰在山西公安系统任职期间,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明慧网多次点名,并被列入明慧资料馆恶人榜。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曾发通报,追查雷党辰在太原、长治公安局以及山西省公安厅任职期间迫害法轮功的相关责任。

雷党辰去年落马后,今年4月9日,山西省公安厅前厅长、前副省长刘新云落马。

刘新云曾在山东省淄博任公安局副局长、市610副主任,曾在菏泽、济南公安局任“一把手”,在公安系统浸淫40年,长期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追查国际追查。

明慧网曾报导,仅在2000到2004年,刘新云在淄博市任职期间,该市秋谷劳教所非法关押300多名法轮功学员,其中肖丕峰、王新博、王明云、邹松涛等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绑架、受酷刑、被迫害致死。

刘新云在任菏泽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期间,据不完全统计,菏泽市至少一人被迫害致死,两人失踪,非法判刑36人、非法劳教26人。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