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檢查站阻止進京上班 民眾聚眾抗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網傳視頻顯示,河北燕郊的大量民眾6月1日聚集在白廟檢查站,抗議該檢查站阻止居民進京上班,公安到場暴力鎮壓。隨後疑有官員同意「正常通勤」。

視頻中,數以千計的民眾聚集在檢查站,高喊口號,要求通勤。隨後有公安圍毆、抓捕民眾。抗議人士大喊「警察打人了」。

另有視頻顯示,民眾與公安對峙,並強烈要求「找領導對話」。抗議民眾爭相對在場官員控訴封控措施不合理。

有人質問:「大白能進(京),我們為什麼不能進?」還有人指控:「你們封城有紅頭文件嗎?所有東西都是複製粘貼的!」另有人質疑:「我們要核酸有核酸,要陰性有陰性,你們憑什麼封我們這麼久?天天(驗)核酸天天封小區,你們目的是什麼啊?」

視頻中還顯示,一名黑衣官員揮手示意民眾過關。有人不放心,詢問過去了還能不能回來。該官員回答:「正常!可以走可以回來,通勤了!」疑似民眾抗議取得成果。

還有視頻顯示,一名被公安圍毆的男子已被放開,坐在地上,並撕開褲管露出傷口。圍觀民眾不斷高喊「土匪」。

不久前,北京市內的中國政法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學生接連抗議,成功取得了離校回家的權利。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