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居民楼裂缝十年开始落石 官称“可正常使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日前,浙江温州瑞安市鑫泰大楼的巨大裂缝引发舆论关注。楼内居民称,裂缝已存在长达十年,最近开始落石。当地官方称大楼“结构安全,可正常使用”。

网传照片显示,裂缝高达数米,位于在大楼顶端,将楼顶“鑫泰大楼”四个大字断开两边。

该楼居民告诉陆媒,裂缝已存在近十年,原本并不大,有大货车开过时会有一些共振。但最近大楼附近的巾子山一期工程施工,二期大型机器拆迁房屋,加上大楼前的瑞光大道正在修路,导致大楼沉降速度加快,裂缝越来越大,晃动幅度也越来越大,现在只要这周边一施工打桩,大楼就跟发生地震一样摇动。

温州鑫泰大楼的巨大裂缝。(微博图片)

该住户说,裂缝发生落石后,当地官方已将大门口封住,导致住户出行困难,现在大楼后面拆迁,前面修路,楼内居民就像被困在孤岛一样。

据亲共港媒报导,当局指已派人评估情况,着手处理。网友纷纷批评,现在需要的不是评估,而是马上疏散居民:“评估还能撑几年?”“楼体都裂开了,属于危楼了,还用评估?”

当地住建部门“辟谣”称,鑫泰大楼是由两幢独立建筑组成,楼顶“裂缝”其实只是两幢楼之间的沉降缝,专业机构鉴定结果为结构安全,可正常使用,因此只需清除裂缝处的落石隐患即可。

不过,许多看到大楼照片的网友对官方说法表示怀疑。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