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居民樓裂縫十年開始落石 官稱「可正常使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日前,浙江溫州瑞安市鑫泰大樓的巨大裂縫引發輿論關注。樓內居民稱,裂縫已存在長達十年,最近開始落石。當地官方稱大樓「結構安全,可正常使用」。

網傳照片顯示,裂縫高達數米,位於在大樓頂端,將樓頂「鑫泰大樓」四個大字斷開兩邊。

該樓居民告訴陸媒,裂縫已存在近十年,原本並不大,有大貨車開過時會有一些共振。但最近大樓附近的巾子山一期工程施工,二期大型機器拆遷房屋,加上大樓前的瑞光大道正在修路,導致大樓沉降速度加快,裂縫越來越大,晃動幅度也越來越大,現在只要這周邊一施工打樁,大樓就跟發生地震一樣搖動。

溫州鑫泰大樓的巨大裂縫。(微博圖片)

該住戶說,裂縫發生落石後,當地官方已將大門口封住,導致住戶出行困難,現在大樓後面拆遷,前面修路,樓內居民就像被困在孤島一樣。

據親共港媒報導,當局指已派人評估情況,著手處理。網友紛紛批評,現在需要的不是評估,而是馬上疏散居民:「評估還能撐幾年?」「樓體都裂開了,屬於危樓了,還用評估?」

當地住建部門「闢謠」稱,鑫泰大樓是由兩幢獨立建築組成,樓頂「裂縫」其實只是兩幢樓之間的沉降縫,專業機構鑑定結果為結構安全,可正常使用,因此只需清除裂縫處的落石隱患即可。

不過,許多看到大樓照片的網友對官方說法表示懷疑。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