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撤离中国股市破纪录 今年流失达150亿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今年以来,已有高达150亿元人民币的外资从上海和深圳股市撤出,突破了相关数据的历史最高纪录。有观点认为,这与中共当局严厉的中共病毒(COVID-19)防疫封锁、监管风暴及俄乌战争的影响有直接关系。

彭博社截至周二(5月31日)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海外投资人透过“沪港通”和“深港通”减持沪深两市股票已达人民币15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这也是彭博 2017 年有数据以来首度净流出

彭博的报导认为,离岸交易者可能要等中国的经济数据和财报数据有了确切的复苏后,才会返回中国市场。

报导表示,分析师和基金经理们认为,中国股市不会像2020年那样出现V型反弹,而阻碍中国股市快速和可持续性反弹的主要原因包括:美国联准会(Fed)正在收紧货币政策,中共的“清零政策”对控制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的效率不高,以及迄今为止的经济刺激措施未能达到市场预期等。

台湾钜亨网则在相关报导中分析说,外资大规模撤离中国股市的主要原因,是中共的“动态清零”政策、乌克兰战争以及北京加强监管,“削弱了外资对中国资产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