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3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重庆警察街头开枪打死市民 引发公愤

重庆北碚区5月30号发生枪击案,一名警察在处理交通纠纷时,直接开枪打死了当事人,引发公愤。死者亲人抓住肇事警察不放,现场民众也群情汹涌,包围警察和警车,高喊“坚决不准他走”,阻止肇事警察离开。

南京职校女学生延误治疗死亡 家属讨说法

江苏南京工程高级职业学校,因疫情封校两个月,期间一名蒋姓女学生上呼吸道感染,低烧不退,但校方向家长隐瞒情况,也不允许她出校就医,导致延误治疗死亡。日前,家属到校门外拉横幅讨说法,校方则逼迫声援的学生封口。

李旺阳去世十周年 湖南当局强力维稳

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33周年前夕,中国各地异议人士纷纷受到当局警告。在湖南,由于今年是当地工运领袖李旺阳去世十周年,当局对省内异议人士监控更加严密。李旺阳2012年6月6号,在医院离奇死亡,当局声称他是自杀,但亲友及外界一直有异议。至今,李旺阳的朋友们仍盼望当局能还他公道。

谢阳被夺会见权 律师会见第三次被拒

湖南维权律师谢阳被抓捕已经超过140天,他会见律师的合法权利一直被剥夺。他的妻子5月30号在网上披露,代理律师第三次要求会见谢阳,仍然被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