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3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重慶警察街頭開槍打死市民 引發公憤

重慶北碚區5月30號發生槍擊案,一名警察在處理交通糾紛時,直接開槍打死了當事人,引發公憤。死者親人抓住肇事警察不放,現場民眾也群情洶湧,包圍警察和警車,高喊「堅決不准他走」,阻止肇事警察離開。

南京職校女學生延誤治療死亡 家屬討說法

江蘇南京工程高級職業學校,因疫情封校兩個月,期間一名蔣姓女學生上呼吸道感染,低燒不退,但校方向家長隱瞞情況,也不允許她出校就醫,導致延誤治療死亡。日前,家屬到校門外拉橫幅討說法,校方則逼迫聲援的學生封口。

李旺陽去世十週年 湖南當局強力維穩

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33週年前夕,中國各地異議人士紛紛受到當局警告。在湖南,由於今年是當地工運領袖李旺陽去世十週年,當局對省內異議人士監控更加嚴密。李旺陽2012年6月6號,在醫院離奇死亡,當局聲稱他是自殺,但親友及外界一直有異議。至今,李旺陽的朋友們仍盼望當局能還他公道。

謝陽被奪會見權 律師會見第三次被拒

湖南維權律師謝陽被抓捕已經超過140天,他會見律師的合法權利一直被剝奪。他的妻子5月30號在網上披露,代理律師第三次要求會見謝陽,仍然被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