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以色列媒体采访台外长 总编遭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陷冤狱19年 法轮功学员张耀明离世

黑龙江省鹤岗市法轮功学员张耀明,被中共非法判刑19年。2021年4月冤狱期满回家时,已被迫害得骨瘦如柴,2022年4月初含冤离世。

据明慧网报导,张耀明原是中学教师,患有多种疾病,经常因病影响教学。1995年修炼法轮功之后,疾病痊愈,身心健康。

1999年7月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全国媒体开足马力抹黑,法轮功学员没有说话的地方。2002年4月20日,张耀明和鹤岗市的几位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利用电视插播了20分钟揭露“天安门自焚伪案”的真相片。

事后,张耀明被绑架,并被冤判19年,关进哈尔滨第三监狱,之后又转押到泰来监狱。

在泰来监狱,张耀明遭受了各种酷刑折磨,曾被吊起来三天、身体被支起来两天,不让睡觉,一睡着就用冷水泼醒。

19年间,他被折磨得九死一生。回家时,不仅骨瘦如柴,还有严重贫血等多种疾病,不到一年,就悲惨离世。

以色列媒体采访台外长 总编遭中共威胁

以色列主要英文报纸《耶路撒冷邮报》,5月30日刊登了采访台湾外长吴钊燮的文章,提醒以色列商家在跟中共做生意时,要格外谨慎,不能让这种商业关系危害国家安全。

中国是以色列的最大贸易伙伴国之一。《耶路撒冷邮报》说,以色利与台湾的关系很复杂,主要因为以色列政府担心与台北关系太近会激怒北京。

不过,文章最后引用吴钊燮的话说,“不要担心中共对你发怒。当他们对你发怒时,那意味着你做了对的事情。”

结果,文章发表不久,报社总编雅科夫·卡茨(Yaahov Katz)就收到了来自中共大使馆的威胁电话。

雅科夫·卡茨当天发表推文说:“显然,如果我不拿下这篇文章,他们就会切断与耶路撒冷邮报的关系,将中国与以色列的关系降级。”

不过,他表示,他不会妥协,他写道:“毋庸置疑,这篇文章哪儿也不会去。”

台湾外交部也在跟帖中说,“无法想像怎样的流氓外交官,胆敢威胁伟大的以色列国、威胁它的新闻独立和自由。或者说,独裁主义的扩张根本没有上限和禁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