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以色列媒體採訪台外長 總編遭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陷冤獄19年 法輪功學員張耀明離世

黑龍江省鶴崗市法輪功學員張耀明,被中共非法判刑19年。2021年4月冤獄期滿回家時,已被迫害得骨瘦如柴,2022年4月初含冤離世。

據明慧網報導,張耀明原是中學教師,患有多種疾病,經常因病影響教學。1995年修煉法輪功之後,疾病痊癒,身心健康。

1999年7月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全國媒體開足馬力抹黑,法輪功學員沒有說話的地方。2002年4月20日,張耀明和鶴崗市的幾位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利用電視插播了20分鐘揭露「天安門自焚偽案」的真相片。

事後,張耀明被綁架,並被冤判19年,關進哈爾濱第三監獄,之後又轉押到泰來監獄。

在泰來監獄,張耀明遭受了各種酷刑折磨,曾被吊起來三天、身體被支起來兩天,不讓睡覺,一睡着就用冷水潑醒。

19年間,他被折磨得九死一生。回家時,不僅骨瘦如柴,還有嚴重貧血等多種疾病,不到一年,就悲慘離世。

以色列媒體採訪台外長 總編遭中共威脅

以色列主要英文報紙《耶路撒冷郵報》,5月30日刊登了採訪台灣外長吳釗燮的文章,提醒以色列商家在跟中共做生意時,要格外謹慎,不能讓這種商業關係危害國家安全。

中國是以色列的最大貿易夥伴國之一。《耶路撒冷郵報》說,以色利與台灣的關係很複雜,主要因為以色列政府擔心與台北關係太近會激怒北京。

不過,文章最後引用吳釗燮的話說,「不要擔心中共對你發怒。當他們對你發怒時,那意味著你做了對的事情。」

結果,文章發表不久,報社總編雅科夫·卡茨(Yaahov Katz)就收到了來自中共大使館的威脅電話。

雅科夫·卡茨當天發表推文說:「顯然,如果我不拿下這篇文章,他們就會切斷與耶路撒冷郵報的關係,將中國與以色列的關係降級。」

不過,他表示,他不會妥協,他寫道:「毋庸置疑,這篇文章哪兒也不會去。」

台灣外交部也在跟帖中說,「無法想像怎樣的流氓外交官,膽敢威脅偉大的以色列國、威脅它的新聞獨立和自由。或者說,獨裁主義的擴張根本沒有上限和禁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