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兩次不測核酸拘10天 高壓手段引民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中共下令「核酸檢測常態化」,吉林省四平市開始使用強制手段,威脅市民錯過一次核酸必須繳納以前所有核酸費用,兩次不測拘留10天。此舉引來網民批評。

四平市防疫指揮部5月31日公告,自6月2日起展開城區居民核酸檢測,要求「應檢必檢,不落一人」,市民要密切關注核酸檢測時間,按社區通知準時參加。

公告並威脅對無故不參加核酸檢測的人員採取處罰措施,包括限制出入小區和公共場所,補檢費用自理,並由公安部門進行訓誡。對兩次以上未參加核酸檢測者,行政拘留10天,處罰款人民幣500元,並納入失信人員名單,在媒體上公開曝光等。

早在5月16日,四平防疫指揮部就曾下令,要市民必須參加5月19日的城區全員核酸檢測,不參加者將被賦黃碼,並被收取此前歷次核酸檢測的費用。對於拒絕補繳費用或者兩次以上未參加核酸檢測者,將行政拘留10天,處罰款人民幣500元,並納入失信人員名單,在媒體上公開曝光。

之後曾有市民向媒體投訴,自己錯過5月19日的核酸檢測,雖已在5月20日補測,但仍被要求補繳前24輪核酸檢測費用。

四平官方宣稱,實施上述處罰是依據所謂《傳染病防治法》和《治安管理處罰法》。但許多網民指責上述法規中未見相關條文,四平當局「知法犯法,公開違法」。還有網友譏諷,「別拘留了,直接槍斃,無法實現社會面清零就清零社會面 」、「建議團結起來都不做,看看監獄有多少空地兒」。

中共野蠻防疫製造無數次生災害,引發民怨沸騰。其中一輪輪密集的核酸檢測,不但勞民傷財,還被指人為製造群聚感染,加重疫情。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