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地方选举在即 朝野两党难定胜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韩国第8届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官员开始选举。与选举首尔市长有着同样热度的是京畿道知事的选举,究竟会花落谁家,备受关注。

京畿道是韩国首都圈的一部分,人口超过1300万人,是韩国人口最多的地方自治团体,因此京畿道无论在政治上还是经济上都具有相当重要的位置。

本次的京畿道知事选举被韩国媒体称为“迷你总统大选”,由新执政党国民力量金恩惠对阵在野党共同民主党金东兖。此前,各民调机构发布的民调结果差距也各不相同,因此难定胜负。

金恩惠韩国媒体记者出身,曾在李明博政府期间担任总统室发言人,在韩国三大通信社之一的kt任专务一职。第21届国会议员。本次全国地方选举时,获得国民力量提名参选京畿道知事职位,而辞去国会议员职位。

京畿道知事候选人国民力量金恩惠:“我认为国民希望的领导人绝对不是官僚主义。不是只停留在会议桌上,而是在现场与国民见面,知道如何解决实际问题的领导人。”

金东兖韩国官僚出身,曾担任文在寅政府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及国务调整室长。在2022年韩国总统大选时注册候选人之一,后与李在明统合后推选,现代表共同民主党参选京畿道知事选举。

京畿道知事候选人共同民主党金东兖:“我认识到只有迈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才能解决韩国的经济、社会、教育、结构性等问题,因此决定进入政界。之所以选择京畿道。”

是因为我确信改变京畿道,就能改变韩国。

韩国第8届地方选举将在6月1日投票日正式投票结束后开票揭晓结果。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