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地方選舉在即 朝野兩黨難定勝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韓國第8屆地方議員和地方政府各級官員開始選舉。與選舉首爾市長有著同樣熱度的是京畿道知事的選舉,究竟會花落誰家,備受關注。

京畿道是韓國首都圈的一部分,人口超過1300萬人,是韓國人口最多的地方自治團體,因此京畿道無論在政治上還是經濟上都具有相當重要的位置。

本次的京畿道知事選舉被韓國媒體稱為「迷你總統大選」,由新執政黨國民力量金恩惠對陣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金東兗。此前,各民調機構發布的民調結果差距也各不相同,因此難定勝負。

金恩惠韓國媒體記者出身,曾在李明博政府期間擔任總統室發言人,在韓國三大通信社之一的kt任專務一職。第21屆國會議員。本次全國地方選舉時,獲得國民力量提名參選京畿道知事職位,而辭去國會議員職位。

京畿道知事候選人國民力量金恩惠:「我認為國民希望的領導人絕對不是官僚主義。不是只停留在會議桌上,而是在現場與國民見面,知道如何解決實際問題的領導人。」

金東兗韓國官僚出身,曾擔任文在寅政府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部長及國務調整室長。在2022年韓國總統大選時註冊候選人之一,後與李在明統合後推選,現代表共同民主黨參選京畿道知事選舉。

京畿道知事候選人共同民主黨金東兗:「我認識到只有邁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才能解決韓國的經濟、社會、教育、結構性等問題,因此決定進入政界。之所以選擇京畿道。」

是因為我確信改變京畿道,就能改變韓國。

韓國第8屆地方選舉將在6月1日投票日正式投票結束後開票揭曉結果。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