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中共严查百姓上外网 多人被约谈恐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在中共疫情管控下,民怨高涨,中共也加强了对普通百姓的监控,有民众投诉,因为网路翻墙遭到警方威胁,还有人因为求救帖子被转载到国外,而遭到警方恐吓

近日,大陆民众李先生投诉,他被当地派出所警察约谈了三个小时,要他交代是不是跟境外联系?是不是经常浏览国外网站,并威胁他不交代清楚,就把他移交国家安全局处置。

大陆民众李先生:“他让我看了一下,国家安全信息中心给派出所发了一个传真,他最后让我跟他们写了一个保证书。我一上网一登录,他们随时都可以知道,可能我的手机被监控了。”

上海居民刘新(化名)受困上海两个多月,没有收入,生活困难,求助当地政府部门都没人管。求助信息放到国外网站后,当地警察马上找上门来恐吓他。

上海居民小刘新:“我的求助放在外网上,好了现在警察刚刚来找过我了,警告我,甚至再发现就要逮捕我。”

在福建龙岩谋生的安徽维权人士吕千荣,近日在外网曝光,自己遭到福建三明市宁化国保公开监控迫害,住所被非法侵入的经历,27号,自称是龙岩市网信办人员打电话告知要约谈他。28号,吕千荣发消息说:“如果他失联了,就是被国保政治迫害关押或被害死了。”

安徽维权人士吕千荣:“让我到龙岩市政府网信办,我没去,他下班了,晚上七点让我到市政府里面去,我又没错,我去那儿干啥呀?非法的我不理他。”

此外,29号上午,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因为推特言论,被国保人员从家里带走,当天下午获释,但手机和电脑被扣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