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為香港新特首頒任命書 罕見戴上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0日訊】5月30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北京為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頒發任命書。港媒公布的照片顯示,李克強和李家超二人都戴上了口罩。不過,近期李克強外訪時都沒有戴口罩

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5月30日上午,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李家超,頒發任命書,任命他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

現場照片顯示,李克強為李家超頒發任命書時,兩人均戴著口罩。

然而,在此之前,李克強多次外出視察都沒有戴口罩,他這一反常舉動引起關注。

5月18日,李克強到雲南大學視察時,全程沒有戴口罩。更早些時候,李克強4月11日在江西視察時也沒有戴口罩。

李克強不戴口罩被認為是向輿論傳遞的一個重要信號,這與習近平推行的「清零」防疫舉措背道而馳。

香港最近疫情大爆發,李克強此次會見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特意戴上口罩被指可能與防疫有關。

此前在北京當局管控香港時,李克強也有過不尋常的舉動。

2020年5月28日下午,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會議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時,有媒體拍到,並排而坐的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與李克強,同一時間按下「贊成綠燈」,但李克強罕見伸出中指,引發網友們猜測。

網友表示:「這個手勢:贊同個錘子!」「強哥很鬱悶,只能豎個中指。」

也有人認為:「不用過度解讀,這說明不了什麼,或許是李克強本人的習慣動作。」

經歷了一番「中指」風波後,2021年3月,中共人大會議表決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草案》時,媒體拍攝的照片顯示,對於這個所謂「愛國者治港」的草案,李克強沒有再伸中指投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