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前政法委书记刘保明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0日讯】5月29日,中共山西省吕梁市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保明被起诉。

山西省官方通报称,刘保明被指控,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刘保明一直在山西省任职,曾任交城县委书记,离石市委书记,离石区委书记;2006年起,任吕梁市委常委;2009年7月起,任吕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3年底退休。

2021年10月14日,刘保明被查,当时他已近70岁、退休8年。今年4月2日,刘保明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开除党籍”通报显示,刘保明被指为他人谋私利,违规收受礼金、介绍融资活动;在企业管理、项目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中共十八大以来,吕梁已有连续5任政法委书记被查。先后是李良森(2014年12月)、刘云晨(2019年8月)、吴志国(2020年4月)、李小明(2021年4月)、刘保明(2021年10月)。

吴志国于2004年至2009年任吕梁市政法委书记;刘保明于2009年至2013年8月任吕梁市政法委书记;李良森于2013年9月开始出任吕梁市政法委书记;刘云晨于2015年3月至2016年1月任吕梁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明于2016年9月补缺、至2019年1月卸任吕梁市政法委书记。

大纪元评论员陈思敏曾撰文说,2014年山西官场大地震中,地处山西西部的产煤富区吕梁,不仅是震央,也像一个十字路口,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与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势力在此产生了交集。

王岐山也曾说:“山西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件。”

这5名政法委书记均因积极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多数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并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明慧网曾报导,刘保明在交城、吕梁市任职期间,对游丽琴、乔建军(山东法轮功学员),成卫平、樊梅香夫妇及儿子成浩等多名法轮功学员被冤判等负有责任。

其中,成浩只因为父母申冤奔走于地方各个部门,依法向中共国务院、山西公安厅等部门写信申诉,竟遭非法判刑3年半。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