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梁市前政法委書記劉保明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0日訊】5月29日,中共山西省呂梁市前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保明被起訴。

山西省官方通報稱,劉保明被指控,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劉保明一直在山西省任職,曾任交城縣委書記,離石市委書記,離石區委書記;2006年起,任呂梁市委常委;2009年7月起,任呂梁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3年底退休。

2021年10月14日,劉保明被查,當時他已近70歲、退休8年。今年4月2日,劉保明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開除黨籍」通報顯示,劉保明被指為他人謀私利,違規收受禮金、介紹融資活動;在企業管理、項目審批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

中共十八大以來,呂梁已有連續5任政法委書記被查。先後是李良森(2014年12月)、劉雲晨(2019年8月)、吳志國(2020年4月)、李小明(2021年4月)、劉保明(2021年10月)。

吳志國於2004年至2009年任呂梁市政法委書記;劉保明於2009年至2013年8月任呂梁市政法委書記;李良森於2013年9月開始出任呂梁市政法委書記;劉雲晨於2015年3月至2016年1月任呂梁市委政法委書記;李小明於2016年9月補缺、至2019年1月卸任呂梁市政法委書記。

大紀元評論員陳思敏曾撰文說,2014年山西官場大地震中,地處山西西部的產煤富區呂梁,不僅是震央,也像一個十字路口,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與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勢力在此產生了交集。

王岐山也曾說:「山西發生系統性、塌方式腐敗案件。」

這5名政法委書記均因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多數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並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明慧網曾報導,劉保明在交城、呂梁市任職期間,對游麗琴、喬建軍(山東法輪功學員),成衛平、樊梅香夫婦及兒子成浩等多名法輪功學員被冤判等負有責任。

其中,成浩只因為父母申冤奔走於地方各個部門,依法向中共國務院、山西公安廳等部門寫信申訴,竟遭非法判刑3年半。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