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阐明对华政策 美国官员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8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5月26日)发表了对华政策演讲,引起广泛关注。下面来看华府记者的报导。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发表了外界期待已久的对华政策演说,内容中明确中共才是对全球秩序最严重的威胁,同时还提出了拜登政府对华政策的三大支柱:投资、结盟和竞争。

对此,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发推文说:“这是我等待了30多年才听到的演讲。谈到了我们的安全、经济和基于我们价值观的全球领导地位,同时向中国人民伸出友谊之手。”

华府智库“安全政策中心”的高级研究员格兰特·纽沙姆则对新唐人表示,布林肯提到了中共对藏人、维族人,以及港人的迫害,并且阐述了中共在外国的间谍活动、债务陷阱等,这部分的讲话值得肯定。

不过,他也表示:“他指出了(中共的)这些问题,但他没有给出真正或者实质的具体细节,讲清(美国)到底要采许什么行动。”

而关于布林肯所提到的“不寻求转变中国的政治系统”,而只是要证明民主的优势。钮沙姆则认为,这是对中国人受压迫的默认。

华府智库“安全政策中心”高级研究员格兰特·纽沙姆:“国务卿听起来是在说,好吧,我们同意中共的说法,即中国人必须被一个践踏他们的政权统治。”

钮沙姆表示,在民主制度下,中国人更能兴盛,台湾就是个极佳的例子。

而布林肯在昨天的讲话中,再次收回拜登承诺武力护台的说法,明确美国并未改变一中政策。钮沙姆说,这种战略模糊中的战略性,有待考究。

坏人们就会觉得,好吧,美国也不太严肃,他们也糊里糊涂。而美国却觉得,我们其实很聪明。

而布林肯在昨日的讲话中并未提到,拜登是否会取消部分对华关税,这点,也引发外界持续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