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闡明對華政策 美國官員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四(5月26日)發表了對華政策演講,引起廣泛關注。下面來看華府記者的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四發表了外界期待已久的對華政策演說,內容中明確中共才是對全球秩序最嚴重的威脅,同時還提出了拜登政府對華政策的三大支柱:投資、結盟和競爭。

對此,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發推文說:「這是我等待了30多年才聽到的演講。談到了我們的安全、經濟和基於我們價值觀的全球領導地位,同時向中國人民伸出友誼之手。」

華府智庫「安全政策中心」的高級研究員格蘭特·紐沙姆則對新唐人表示,布林肯提到了中共對藏人、維族人,以及港人的迫害,並且闡述了中共在外國的間諜活動、債務陷阱等,這部分的講話值得肯定。

不過,他也表示:「他指出了(中共的)這些問題,但他沒有給出真正或者實質的具體細節,講清(美國)到底要採許什麼行動。」

而關於布林肯所提到的「不尋求轉變中國的政治系統」,而只是要證明民主的優勢。鈕沙姆則認為,這是對中國人受壓迫的默認。

華府智庫「安全政策中心」高級研究員格蘭特·紐沙姆:「國務卿聽起來是在說,好吧,我們同意中共的說法,即中國人必須被一個踐踏他們的政權統治。」

鈕沙姆表示,在民主制度下,中國人更能興盛,台灣就是個極佳的例子。

而布林肯在昨天的講話中,再次收回拜登承諾武力護台的說法,明確美國並未改變一中政策。鈕沙姆說,這種戰略模糊中的戰略性,有待考究。

壞人們就會覺得,好吧,美國也不太嚴肅,他們也糊裡糊塗。而美國卻覺得,我們其實很聰明。

而布林肯在昨日的講話中並未提到,拜登是否會取消部分對華關稅,這點,也引發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