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清零管控持續 北上廣受打擊 外企要逃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經歷了多地嚴厲封城之後,「歲月靜好」如同虛幻,世界大都市北京和上海,都逃不出當局的冷血清零,以及殘暴管控政策。同時,封鎖給中國經濟發展帶來巨大打擊,中共體制的破壞性,更是大大打擊了外企在中國的投資信心。

北京新增病例不斷 多區封控 豐台重災區

根據官方通報的數據,5月20日15時至21日15時,北京新增63個病例,其中包括豐台區40例,海淀區、房山區各7例,朝陽區4例。但真實數據仍有待核實。

目前朝阳、豐台、房山、顺义和海淀五個地區,已實行居家辦公。

重災區豐台區封控力度再收緊。自21日起,除西站和南站外,50座地鐵站全部封站,公交線路全部甩站或停運,出租車限制區域運營。

朝陽區也被視爲疫情重災區,當地一些居民已被封控了近一個月。

朝陽區居民:「我現在真是斷吃的了,什麼吃的都沒了,他們說找社區,社區管你嗎?管你吃管你喝嗎?除非你陽性,給你圈起來,才管呢。」

北京進入半封城狀態 小區居民全被拉走隔離

有5月20日的視頻顯示,朝陽區南新園小區樓下,停滿了大巴車、警車及120救護車,把所有居民都拉走了。

一位南新園小區居民發帖說,「突然口頭通知,帶走全部居民。請問,這是哪裡的通知?……我已經不知道如何形容現在的心情!恐懼、憤怒、無語、無助……」

北京朝陽區居民王先生:「南新園昨天通知所有人集中隔離一個星期,從昨天下午2點一直到今天早上,就拉了十幾個小時,應該有好幾百輛大巴全拉走了。」

据王先生介紹,南新園小區共有36棟樓房,超過1萬名居民,自8日起就被封控「足不出戶」,天天核酸檢測。但是關了十幾天後,現在還是要被拉走隔離。

順義區辛莊村民衆也有同樣遭遇,20日,數十輛大巴車拉居民去隔離點。

順義區居民:「拉人來了,全部拉走集中隔離去。」

20號晚,豐台區大井北里附近小區,也有大批大巴車前去拉人隔離。

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5個,中風險地區23個。100多座地鐵站封站,處於「半封城狀態」。

與中南海僅有一牆之隔的「靈境胡同」早前也因傳出疫情,立即被封鎖,大批居民被迫拉走隔離。

民眾大舉逃離上海 分階段解封被批造假

上海市在封城一個多月後,終於開始分階段解封。

多位網友傳出的視頻顯示,5月16日一早,上海虹橋火車站人山人海,一派「末日大逃亡」的景象。多條隊伍一眼望不到頭,拖著大大小小的行李箱的人們,緊急逃離「靜默」了數十天的上海。

由於上海尚未全面解封,且交通工具的使用仍然受限,預計「離滬大潮」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官媒畫面中,上海人民敲鑼打鼓地慶祝「解封」,但真實情況是什麽呢?

上海閔行區某小區居民:「這是在造假你們知道嗎?到底解封了沒有?沒有解封你們拍什麼拍解封啊?你們這叫拍視頻造假!這裡壓根就沒有解封,你們憑什麼說解封了?」

上海各地民眾也紛紛反應了他們親歷的「分階段解封」的情況。

上海民眾:「今天是2022年5月19日,上海說已經復工復產了,現在馬路上,這裡是恆隆廣場,馬路上就是這個情況。」

上海黃浦區居民胡先生:「我們這沒有解封,附近旁邊小區也沒有解封的。我問那個大白,大白他們可以出小區外面的,外面沒有商店開的。我還可以在門口站站,寶山那邊就是說連家門都不給出。」

官逼民反 上海閔行區居委會書記被刺

在極端防疫政策下,5月20日,在上海閔行區晶城第二社區,有居民因就醫問題,與居委會書記發生衝突,並持刀劃傷書記,自己則自盡未遂。

不少網友認為,「今天的突發事件全是官逼民反!」上海人已經被「關瘋了」,「居委其實在刁難人,居民憋瘋了!」

清零政策重傷經濟 廣州民不聊生 外企逃離

封城的連鎖反應,影響全國。廣東四五月都沒有封城,但當地車流量也下降了15%,繁華市區的人流和車流也沒完全恢復。

廣州市還稱要常態化核酸檢測,根據行業類別不同,有的要求一天一檢,有的要七天三檢,讓商家大嘆生意受到影響。

近期,中共官方公布的房地產投資、個人消費等數據,都出現大幅下跌,顯示中共的清零措施,對經濟造成的衝擊,越發嚴峻。

上海的工業生產額,同比大跌超過6成;消費品零售總額,較去年同期則減少將近一半。

中共國家統計局此前對外表示,未來經濟復甦會主要依靠投資穩定經濟。

但中共的連串舉措大大打擊了外企在華投資信心,他們表示「在隧道盡頭,仍看不到任何曙光」。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次疫情封城,讓大量的外企意識到,是整個體制的問題,這對任何一個跨國公司來說,這一點才是讓他們最擔心的,因為只要這個體制不變,這種破壞性的政治運動就隔一段時間來一次。」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