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禁播《奇异博士2》 迪士尼CEO:没中国市场不影响票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3日讯】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在5月11日谈到了在中国上映电影的“困难”,因为最新的《奇异博士》(Doctor Strange)电影可能不会在中国上映,因为影片中出现了《大纪元时报》的报箱。但他表示,即使没有中国市场,迪士尼票房收入仍然很好。

查佩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从商业和政治的角度来看,中国的局势“非常不稳定”和“非常复杂”。

“我们将继续提交我们的电影以供发行。”他补充说,“值得注意的是,我认为,尽管在中国上映该片时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奇异博士》(在其它地区)的表现非常出色。”

《奇异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于5月6日在美国上映。这部电影在票房上取得了巨大成功,截止5月10日,美国的票房收入为2.136亿美元。全球票房总额为5.078亿美元。

在该片的一场战斗场景中,奇异博士在纽约街头迎战一只名叫Gargantos的怪物,背景有几个黄色的报箱,盒子上写有中文《大纪元时报》的字样。

对于一些电影观众来说,这一发现并不意外,因为其中一部电影预告片已经在同一个打斗场景中出现过《大纪元时报》报箱的画面。考虑到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在5月1日一篇评论文章中抨击漫威影业,因此,有人猜测迪士尼无法确保这部电影在中国上映。

长期担任好莱坞高管和电影制片人的克里斯‧芬顿(Chris Fenton)此前告诉大纪元,他认为漫威的新电影将在中国面临审查。

芬顿解释说:“大纪元(在影片中出现)的最新情况被视为该影片的主要亮点之一,这当然会成为它进入(中国)市场的影响因素。”

但查佩克乐观地表示,即使在中国市场遭遇挫折,迪士尼仍将在财务上表现良好。

“如果我们仍继续难以在中国获得放映权,考虑到我们在中国获得的相对较低的票房率,我们非常有信心,即使没有中国(市场),并不会真正妨碍我们在世界许多其它地方的成功。”他说。

大纪元定期报导中共内部的政治争斗、对少数民族和宗教团体的人权侵犯,以及最近中国民众对中共严苛COVID-19清零政策的愤怒和沮丧,因而在中国遭到禁止。

2021年1月5日,《大纪元时报》和大纪元电视(EpochTV)“美国思想领袖”(American Thought Leaders)节目发表了对时任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的采访。

一天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诬蔑大纪元,还抨击蓬佩奥宣扬“政治病毒和政治谎言”。

近年来,迪士尼漫威影业制作的几部大片都没有在中国上映,包括《永恒族》(Eternals)、《尚气与十环传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黑寡妇》(Black Widow)。

2016年的《奇异博士》电影确实在中国上映了。该影片在全球的票房总收入为6.77亿美元,其中1.09亿美元来自中国。

(转载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