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区隔离出新花样 “十字花”转运 被批荒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中共定调“坚持动态清零”,除上海的极端防疫手段,北京也祭出各种稀奇古怪的防疫措施。某社区检出一户阳性,官方推出同楼层和同列住户全部隔离的“十字花”转运办法。

据北京卫视报导,5月7日晚,北京朝阳区南磨坊广泰西路3号院进行了一场被称为“十字花”的转运。该小区1号楼一位居民被确诊阳性,根据当地“防疫政策”,和确诊病例住同一楼层,以及所有住在该住户上方和下方、共用同一个排水管道的住户全部转运和集中隔离。

因为被转运的范围形同“十”字形状,所以被称为“十字花”转运。陆媒报导,该社区因此总计13户共29人被牵连,全被送走隔离。

中国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讥讽,“北京新名词:‘十字花’转运、“好像玩弹珠超人”、“荒唐”。还有网友称,如果按照这种防疫逻辑,“一个电梯也应该拉走”,“一起做核酸的应该被带走”。

北京除了“十字花”转运之外,网传视频显示,北京部分小区正在焊死居民楼楼门。

北京居民王峭岭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朝阳区周庄嘉园小区20号院楼门外已被铁栏杆封堵。她说,这种安置的楼是28层的高楼,一般是一层3户,有的是4户。这么多人突然被封在里面,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她说,有朋友得知消息后,当晚就带着家人离开朝阳区暂避。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