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區隔離出新花樣 「十字花」轉運 被批荒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中共定調「堅持動態清零」,除上海的極端防疫手段,北京也祭出各種稀奇古怪的防疫措施。某社區檢出一戶陽性,官方推出同樓層和同列住戶全部隔離的「十字花」轉運辦法。

據北京衛視報導,5月7日晚,北京朝陽區南磨坊廣泰西路3號院進行了一場被稱為「十字花」的轉運。該小區1號樓一位居民被確診陽性,根據當地「防疫政策」,和確診病例住同一樓層,以及所有住在該住戶上方和下方、共用同一個排水管道的住戶全部轉運和集中隔離。

因為被轉運的範圍形同「十」字形狀,所以被稱為「十字花」轉運。陸媒報導,該社區因此總計13戶共29人被牽連,全被送走隔離。

中國網友紛紛在社交媒體譏諷,「北京新名詞:『十字花』轉運、「好像玩彈珠超人」、「荒唐」。還有網友稱,如果按照這種防疫邏輯,「一個電梯也應該拉走」,「一起做核酸的應該被帶走」。

北京除了「十字花」轉運之外,網傳視頻顯示,北京部分小區正在焊死居民樓樓門。

北京居民王峭嶺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朝陽區周莊嘉園小區20號院樓門外已被鐵欄杆封堵。她說,這種安置的樓是28層的高樓,一般是一層3戶,有的是4戶。這麼多人突然被封在裡面,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她說,有朋友得知消息後,當晚就帶著家人離開朝陽區暫避。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