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完成特首“选举” 居民对李家超无期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8日讯】香港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程序在周日(5月8日)完成。唯一候选人李家超获高票当选。香港居民表示对下一届政府没有期望,只是执行北京意愿。

周日香港行政长官唯一候选人李家超以1,416票,99.2%得票率高票当选,打破历届记录。他称会马上启动组班工作,并会加强与“立法会”的互动,施政会以解决市民问题为首位。

周日的“选举”是继去年香港选举法发生重大变化之后,确保只有忠于北京的“爱国者”才能担任公职。

“立法会”也进行了重组,几乎消除了反对声音。围绕预定选举结果的精心安排表明北京仍想给香港蒙上虚伪的民主外衣。

周日上午,香港社会民主连线的三名成员抗议特首“选举”,试图向选举地点游行,同时展示要求普选的横幅,让香港人能够投票选出立法机关和行政长官及行政人员。

横幅上写着:“人权高于权力,人民大于国家,一人一票选举行政长官。立即实行双重普选。”

香港社会民主连线副主席周嘉发:“现在,我们这里没有人可以投票给特首,但特首却可以决定香港的命运。我们的基本权利会像过去几年那样继续恶化吗?”

香港警察随后赶到抗议现场进行封锁,还搜查了抗议者的财物并记录了他们的个人信息,但没有立即逮捕任何人。

香港居民表示对他们的下一任领导人可以说没有什么期望。

当地居民郭女士:“我对即将到来的政府没有任何期望。由于是内部决定,没有选举。有没有安排投票?绝对没有竞选和集会。我只是希望经济会有所改善,因为许多人目前失业并过着艰难的生活。”

香港居民王先生:“我没有期待(对于下一届政府)。我相信(新政府)会更加彻底地执行北京政策。我们只能容纳他们。我们离开香港的能力有限,只能和他们一起生活。如果你选择留下来,就没有出路。如果你可以选择离开香港,那么你应该走。”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