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解封无期!上海高考延期 再启“静默”封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中国一分钟新闻简讯。

解封无期!上海高考延期 再启“静默”封路

7日上午,上海官方宣布,今年秋季高考、中考均延期一个月举行。这意味着因疫情被严格封控的上海,何时解封仍遥遥无期。上海市委书记李强6日召开动员大会,立下军令状,7日起,上海市包括徐汇区、浦东新区、宝山区等几乎所有区级纷纷以小区为管控,再次启动全市“静默”至15日,有居民声称6日下午收到暂缓“静默”的通知,正在抱怨朝令夕改,但到了晚间却发现社区被封路了。

清零路线引内斗升级?中纪委和军队表态

中共当局推行清零防疫政策在体制内外引起反弹,以上海封城为标志的暴力封控政策引发民怨沸腾。习近平日前下令要坚持动态清零“毫不动摇”,并称要和反清零言行“斗争”。有分析指出,习近平此番公开表态,意味着中共二十大前,高层内斗并非空穴来风。随后中纪委和军方罕见表态,称要保持一致。

王岐山获派赴韩总统就职礼 破习王不和传闻?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将在5月10日宣誓就职,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出席就职典礼。近年盛传王岐山与习近平不和。有分析认为,王岐山这次是获习委以重任,以拉拢尹锡悦,说明习王关系未破裂。不过也有观点认为,王岐山此番赴韩只是例行公事,他的密友和秘书被抓,说明和习关系恶化。

快逃啊!中共封城致移民查询暴增“润学”兴起

中共的疫情封锁导致上海民生危机,近期中国互联网上与移民相关的搜索量暴增,“润学”蔚为风行,这是网民在讨论移民时为了躲避审查,没使用表明逃离中国的字,而是使用“润”这个字,因念起来像“逃跑”英文字“run”的谐音。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