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皇马精神激励 球王纳达尔上演史诗级逆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5月5日,在马德里网球大师赛上,西班牙蛮牛纳达尔上演大逆转,4次成功扳回赛点,击败比利时选手高芬((David Goffin)),晋级八强。

前世界球王纳达尔刚刚从肋骨骨裂伤势中复出不久,就在马德里大师赛上,经历了一场意志与体力的双重大考验,与高芬对决3小时09分钟,最终以2:1获胜。

对决前球王,比利时选手高芬也分外努力。在首盘第五局就成功打破纳达尔的发球,一度以3:2领先。不过,纳达尔迅速调整状态,连续在第6、8局两次破发,连下4局以6比3先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始,纳达尔在第三局送出“Love game”强势破发,之后以5:3领先。然而在第9和第10局,纳达尔的两次盘末点都被高芬扳回,最终以5:7输掉第二盘。

比赛来到令人紧张的第三盘,双方你来我往,比分紧紧咬住,一直进入抢七决胜局。纳达尔一度4次面临高芬制造的赛末点,但都以超强意志,顽强的扳回,并在8:9落后时连下3分,最终以11:9惊险胜出。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纳达尔表示自己这次比赛受到皇马欧冠4强赛大逆转的激励。

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皇家马德里队的精神令人难以置信。对今天的我来说,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鼓舞。我并不完全高兴,因为毫无疑问,我应该直落两盘完成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