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皇馬精神激勵 球王納達爾上演史詩級逆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5月5日,在馬德里網球大師賽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上演大逆轉,4次成功扳回賽點,擊敗比利時選手高芬((David Goffin)),晉級八強。

前世界球王納達爾剛剛從肋骨骨裂傷勢中復出不久,就在馬德里大師賽上,經歷了一場意志與體力的雙重大考驗,與高芬對決3小時09分鐘,最終以2:1獲勝。

對決前球王,比利時選手高芬也分外努力。在首盤第五局就成功打破納達爾的發球,一度以3:2領先。不過,納達爾迅速調整狀態,連續在第6、8局兩次破發,連下4局以6比3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開始,納達爾在第三局送出「Love game」強勢破發,之後以5:3領先。然而在第9和第10局,納達爾的兩次盤末點都被高芬扳回,最終以5:7輸掉第二盤。

比賽來到令人緊張的第三盤,雙方你來我往,比分緊緊咬住,一直進入搶七決勝局。納達爾一度4次面臨高芬製造的賽末點,但都以超強意志,頑強的扳回,並在8:9落後時連下3分,最終以11:9驚險勝出。

在賽後接受採訪時,納達爾表示自己這次比賽受到皇馬歐冠4強賽大逆轉的激勵。

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皇家馬德里隊的精神令人難以置信。對今天的我來說,在某種程度上,這是一種鼓舞。我並不完全高興,因為毫無疑問,我應該直落兩盤完成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