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确诊感染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当地时间12月20日,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Rafael Nadal)在自己的社交平台表示,他于上周参加了阿布扎比锦标赛,在返回西班牙后,中共病毒(COVID-19)检测呈阳性。

二十个网球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在科威特和阿布扎比时,他做的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最近一次检测是上周五,结果也同样为阴性,但他返回西班牙后的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却显示阳性。此前,今年美网女单冠军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在抵达阿联酋后,也发现自己感染了中共病毒(COVID-19),需要接受隔离。

纳达尔在社交媒体写道:“我正在经历一段不愉快的时刻,但我相信会好起来。我正在家隔离,并通知了与我有过接触的人。鉴于这种情况,我会灵活安排我的日程,根据发展情况来做选择。我会随时通知大家我未来的决定。”

2021年赛季,纳达尔只打了29场正式比赛,其中最重要的一战是他在法网半决赛输给了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最终未能守住自己的“后花园”。自今年8月以来,他因为脚伤,一直休战。

上周,他复出在阿布扎比打了两场表演赛,先是输给了英国名将安迪‧穆雷(Andy Murray),之后又不敌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可见西班牙球王的伤势恐怕还没有彻底痊愈。之前,纳达尔就曾表示,不敢保证自己100%一定参加澳网。

本来,纳达尔计划于年底飞往澳大利亚,参加2022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开赛前的热身赛。如今,他是否还能够踏上澳网的征程,很难预料。此前,德约科维奇和安迪‧穆雷也都相继感染过中共病毒(COVID-19)。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