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护卫舰被导弹击中? 英美俄军机急查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一段网传视频显示,一艘在黑海执行任务的俄罗斯军舰乌克兰导弹击中。来看报导。

周五下午,网传的一段模糊的视频显示,俄军“风暴海燕级”(Burevestnik class)护卫舰在多瑙河三角洲外海的兹梅尼岛(Zmeyny)附近被击中,船舰起火燃烧。据悉,攻击来自乌克兰自主研发的海王星反舰导弹,最大射程为280公里。

随后,乌克兰国会议员洪契连科(Oleksiy Honcharenko)宣称,遇袭的舰艇是俄军“马卡洛夫海军上将号”(Admiral Makarov)护卫舰。

这艘护卫舰于2017年服役,是它所在级别的第三艘,也是最后一艘和最现代化的舰艇,可以为其他船只护航,也可以攻击陆地上的目标。

截至发稿,乌克兰武装部队和俄罗斯联邦政府都未证实这起攻击事件。

但卫星雷达图像显示,黑海蛇岛附近海域,以及罗马尼亚东北方出海口一带空域,突然变得热闹起来,这些都是英、美,以及北约国家的军机来搜查这艘被导弹击中的护卫舰的情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