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继续攻击亚速钢铁厂 泽连斯基:俄军摧毁数百所医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周五,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继续受到俄军猛攻,目前,约有200位平民,包括至少20名儿童,受困在当地。

周五(5月6日)),在马里乌波尔,俄军支持的武装部队继续攻击亚速钢铁厂

一些武装人员持枪坐在大门附近看守。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周四表示,乌克兰士兵仍留在亚速钢铁厂,抵抗俄军。大多数俄军部队已离开,只留下一小部分。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我们评估,大部分俄罗斯军队、地面部队都已经离开马里乌波尔,转移到北部。”

亚速钢铁厂周四历经猛烈炮火攻击。俄军试图攻破马里乌波尔的最后一道防线,完全占领这座港口城市。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英国的筹款活动中发表视频讲话,说俄军摧毁了大约四百家医疗机构,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缺乏基本的药品和医疗服务。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单就医疗基础设施而言,到今天为止,俄军已经摧毁或破坏了近400家医疗机构:医院、产科病房和门诊部。”

据报,大约两百平民,其中至少20名儿童,还困在钢铁厂的地下掩体中。

周五,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伊采夫称,俄罗斯不会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伊采夫:“俄罗斯坚持核战争没有赢家的原则,决不发动核战争。”

扎伊采夫还说,俄罗斯有明文规定,在何种情况下可能使用核武,这些情况不适合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欧盟宣布对俄新制裁,将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后,法国政府加快开发生物甲烷,减缓并摆脱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

在巴黎南部,农民利用农作物和农业废弃物发酵,生产沼气。

法国农民 沼气厂投资者克里斯托弗·罗宾:“像这样的项目需要一年、一年半的时间来建造。我们将为生产法国天然气,做出很大贡献。”

投资者表示,2021年,生物甲烷的生产满足了法国近1% 的天然气需求,今年将增加至少2%,到2030年可能达到20%,超过法国去年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数量。

新唐人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