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軍護衛艦被導彈擊中? 英美俄軍機急查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一段網傳視頻顯示,一艘在黑海執行任務的俄羅斯軍艦烏克蘭導彈擊中。來看報導。

週五下午,網傳的一段模糊的視頻顯示,俄軍「風暴海燕級」(Burevestnik class)護衛艦在多瑙河三角洲外海的茲梅尼島(Zmeyny)附近被擊中,船艦起火燃燒。據悉,攻擊來自烏克蘭自主研發的海王星反艦導彈,最大射程為280公里。

隨後,烏克蘭國會議員洪契連科(Oleksiy Honcharenko)宣稱,遇襲的艦艇是俄軍「馬卡洛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Makarov)護衛艦。

這艘護衛艦於2017年服役,是它所在級別的第三艘,也是最後一艘和最現代化的艦艇,可以為其他船隻護航,也可以攻擊陸地上的目標。

截至發稿,烏克蘭武裝部隊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都未證實這起攻擊事件。

但衛星雷達圖像顯示,黑海蛇島附近海域,以及羅馬尼亞東北方出海口一帶空域,突然變得熱鬧起來,這些都是英、美,以及北約國家的軍機來搜查這艘被導彈擊中的護衛艦的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