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四川维权人士谢俊彪寻衅滋事案将开庭

四川维权人士谢俊彪被控寻衅滋事罪一案,5月7号将在成都市双流区法院开庭审理。5月5号,他的代理律师在双流区看守所会见了他。他说已经收到开庭传票。谢俊彪因房屋遭强拆上访维权多年,这次被关押与举牌讽刺中共人大代表有关。

质疑《长津湖》 媒体人罗昌平被判刑

中国前知名媒体人罗昌平,5月5号被海南三亚市城郊法院判刑7个月,罪名是所谓的“侵害英雄烈士名誉”,法院还要求他在媒体上公开道歉。罗昌平去年10月,曾在社交媒体上质疑韩战电影《长津湖》的正义性。

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举报法官枉法裁判

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今年3月底向宜兴市纪委监察委官网,举报宜兴市法院副院长级专委王俐强涉嫌故意枉法裁判,现在一个多月过去,宜兴市纪委监察委仍然没有任何作为。

遭连续判刑 江苏维权人士王默刑期将满

江苏维权人士王默,因在广州市多地拉横幅声援香港民主抗争,2016年被广州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6个月。2019年4月出狱后,仅一个月,又被江苏省淮安市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拘,之后被判刑3年。下周五(5月13号),是他刑满出狱的日子,大陆维权界表示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