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四川維權人士謝俊彪尋釁滋事案將開庭

四川維權人士謝俊彪被控尋釁滋事罪一案,5月7號將在成都市雙流區法院開庭審理。5月5號,他的代理律師在雙流區看守所會見了他。他說已經收到開庭傳票。謝俊彪因房屋遭強拆上訪維權多年,這次被關押與舉牌諷刺中共人大代表有關。

質疑《長津湖》 媒體人羅昌平被判刑

中國前知名媒體人羅昌平,5月5號被海南三亞市城郊法院判刑7個月,罪名是所謂的「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法院還要求他在媒體上公開道歉。羅昌平去年10月,曾在社交媒體上質疑韓戰電影《長津湖》的正義性。

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舉報法官枉法裁判

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今年3月底向宜興市紀委監察委官網,舉報宜興市法院副院長級專委王俐強涉嫌故意枉法裁判,現在一個多月過去,宜興市紀委監察委仍然沒有任何作爲。

遭連續判刑 江蘇維權人士王默刑期將滿

江蘇維權人士王默,因在廣州市多地拉橫幅聲援香港民主抗爭,2016年被廣州市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6個月。2019年4月出獄後,僅一個月,又被江蘇省淮安市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拘,之後被判刑3年。下週五(5月13號),是他刑滿出獄的日子,大陸維權界表示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