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再爆大规模抗议 达丰工人与警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

上海再爆大规模抗议 达丰工人与警冲突

上海封城集聚的民怨5月5号再次爆发。当晚,上海知名企业达丰电脑公司的员工,集体冲出厂区封锁,涌入生活区超市抢购生活物资。

当局派出大批警察阻挡,但场面失控。

视频:“打起来了,你看都跑出来了,警察都管不住。”

网上视频显示,警察在现场抓人、打人。

达丰公司的员工接受采访时透露,工人抗议的原因是,工厂宿舍最近不断出现确诊者,当晚工人下班后厂里不让回宿舍,而且很多人传言说生活区又要封闭,所以就集体冲击生活区关卡。

达丰公司是台资企业,在上海共有8座厂房,约4万名员工,是上海第一批复产复工的666家白名单企业之一,4月20号正式复工。

在此之前,就有公司员工爆料说,该公司下属工厂的宿舍爆发疫情,保守估计,至少有一万人感染。但公司强制推行复工复产,解封生活区。

北京疫情蔓延15区 传播途径仍未阻断

北京疫情继续升温。5月6号,官方通报说,北京市已有18个高风险区、30个中风险区。在北京16个行政区中,已经有15个区爆发疫情。其中朝阳区最严重。

官方声称,病毒的隐匿性很强,并且传播速度快、点多面广,目前传播途径仍然没有完全阻断。

官方要求减少单位内部人员流动,减少线下会议,进入公共场所时,全员扫码登记、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在此之前,北京已经关闭13条地铁线路中的60多座地铁站,停运158条公交线路。很多市民被迫骑自行车出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