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再爆大規模抗議 達豐工人與警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

上海再爆大規模抗議 達豐工人與警衝突

上海封城集聚的民怨5月5號再次爆發。當晚,上海知名企業達豐電腦公司的員工,集體衝出廠區封鎖,湧入生活區超市搶購生活物資。

當局派出大批警察阻擋,但場面失控。

視頻:「打起來了,你看都跑出來了,警察都管不住。」

網上視頻顯示,警察在現場抓人、打人。

達豐公司的員工接受採訪時透露,工人抗議的原因是,工廠宿舍最近不斷出現確診者,當晚工人下班後廠裡不讓回宿舍,而且很多人傳言說生活區又要封閉,所以就集體衝擊生活區關卡。

達豐公司是台資企業,在上海共有8座廠房,約4萬名員工,是上海第一批復產復工的666家白名單企業之一,4月20號正式復工。

在此之前,就有公司員工爆料說,該公司下屬工廠的宿舍爆發疫情,保守估計,至少有一萬人感染。但公司強制推行復工復產,解封生活區。

北京疫情蔓延15區 傳播途徑仍未阻斷

北京疫情繼續升溫。5月6號,官方通報說,北京市已有18個高風險區、30個中風險區。在北京16個行政區中,已經有15個區爆發疫情。其中朝陽區最嚴重。

官方聲稱,病毒的隱匿性很強,並且傳播速度快、點多面廣,目前傳播途徑仍然沒有完全阻斷。

官方要求減少單位內部人員流動,減少線下會議,進入公共場所時,全員掃碼登記、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

在此之前,北京已經關閉13條地鐵線路中的60多座地鐵站,停運158條公交線路。很多市民被迫騎自行車出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