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市原副市长吴毅青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日前,广东省揭阳市原副市长吴毅青被立案审查调查及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称,吴毅青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人事调动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大肆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接市政工程、调整土地规划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还称,吴毅青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决定给予吴毅青开除中共党籍及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吴毅青于1968年11月出生,广东揭阳人,曾历任普宁市副市长、普宁市委常委、揭阳市东山区委副书记、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揭阳市政府党组成员、揭阳市副市长等职。2021年11月任揭阳市副厅级官员。

今年3月1日,吴毅青被调查。

近期,广东至少还有两名政法系统官员被查。4月28日,中共广东省潮州市前公安局局长、政法委书记林壮森被立案审查调查及双开。林壮森曾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国际追查及海外明慧网点名。

林壮森落马后,退休已5年半的潮州市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前局长陈声亮在今年3月22日被调查。二人都曾担任过潮州市公安局局长一职,曾在潮州共事过一段时间。

陈声亮任揭阳普宁市市长期间,曾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此外,近年来,广东落马的高官还包括广东省前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陈文敏、广东省前政法委副书记江楷鑫、梅州市前政法委前书记陈俊钦、广东省公安厅前副厅长何广平、汕尾市前政法委书记郑佳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