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不滿居委囤物資 上海多小區爆警民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上海多個小區,連日爆發警民衝突。許多民眾質疑居委會倒賣捐贈物資,但遭到警方阻攔。

一段視頻顯示,上海市寶山區某小區業主,5月2號聚集在小區門口,要求查驗居委會物資,遭大批公安阻擋,爆發衝突。民眾質疑,「居委會犯規,為什麼不能進去?警察憑什麼抓人?打人!」

上海封城超過一個月,許多地方爆發衝突,抗議居委會囤積物資,不發給老百姓。

視頻顯示,泗塘三村居委會門口,好多老百姓進去把居委囤積的物資搬出來,很多都爛掉了,臭掉了。

寶山區淞南七村的居民,還利用清晨,突襲居委會囤積物資的倉庫,發現裡頭有許多貼著「上海加油」字樣的捐贈物資。

上海寶山淞南十村李女士:「聽講是(淞南)七村、八村、九村,他們那邊,泗塘嘛看到是三村、四村,那邊鬧得很厲害,到居委去一看,看到好多都爛掉了,水果啊什麼。一號早上吧,早上四點鐘,這時候他們(居委)也睡覺的時候,不然進不去啊。」

青浦區金澤村保供超市裡,有位老人發現超市疑似販賣外省捐贈的肉。現場有警察阻止民眾拍攝,還要把老人強行拉上警車。現場群眾對警察隨意抓人感到憤怒,有民眾躺在警車上阻止抓人。

3號上午,記者致電金澤村派出所詢問情況。

上海金澤村派出所:「這個章是檢疫章,不是什麼援助、援救物資的什麼章,這不是什麼當場抓人,到時候可能會澄清的,好不好?(記者:問題是那個老人有沒有釋放啊,還是被你們關著?)這個要進一步調查的。」

視頻聲音:「大家看一看啊,居委(會)裡面很多蔬菜、大米、牛奶、飲料。」

上海市民對幹部倒賣物資,上海解封遙遙無期,感到十分無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駱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