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防疫物資藏黑箱操作 舉報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上海被封鎖超過一個多月,數百萬居民已經感到不耐煩,幾乎每到晚上,可以聽到不同社區住戶大喊「分發物資」的聲音。不僅如此,封城期間更是亂象頻傳,不少居委會將外地捐贈物資占為己有,有民眾在超市買到捐贈物資,甚至還有民眾買到註銷的豬肉公司的肉品,民眾舉報反而被警方帶走。

中共堅持動態清零政策,來對付奧密克戎病毒。近日,中共宣稱上海已經連續數日疫情數字下降,且新增者都在封控區新增,意思是已經實現了社會面清零。然而官方封城政策並沒有隨著疫情數字的下降而放鬆,有網友拿出中共共高層、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照片諷刺「假清零」現象。

另外,上海嚴格防疫導致物資供應不足。寶山區泗塘二村居民在居委會院子裡發現沒有發放的物資,大部分菜都已經爛掉了。

寶山區淞南十村居民:「也不是寶山一個地方,好多地方好像都很厲害,搜出來,聽講是書記家裡好多物資,我們沒有看到水果也沒看到肉,這些都沒有,蔬菜發過幾次。我們現在還關著,也沒解封,不知道哪一天解封。」

上海寶山區二村居委會被居民發現私藏物資,四村居委得到消息後把物資假裝成垃圾偷運走又被居民發現。然後三村不淡定了,民眾跑去居委會看個究竟,居委會竟然鎖起來了不給進,結果居民直接衝破鐵門進去了,發現私藏了很多物資,整袋的蔬菜爛掉了。

上海青埔,有民眾發現,在超市買的肉是外省捐贈的,於是在大庭廣眾之下表示有人盜賣物資,結果被警方帶走,現在民眾紛紛聲援抗議。

也有民眾被封在家裡超過一個月的時間,連一次肉都沒拿到。

上海靜安區市民 孫紅琴:「我到現在還沒發過一次肉,我所能吃的東西都是有限的,發過兩三次,發的很少很少的,發過一次飯,一次蔬菜,十顆雞蛋,這個情況外面很多,反正就是疫情,這次疫情那些畜牲他們骯髒的嘴臉,全都暴露出來了,這次疫情也可以說是一個政治病毒。」

民眾好不容易等到發放肉品,發現卻是兩週前註銷的豬肉公司,報警監察部門派人來核查。

5月3號凌晨,上海寶山金豐苑三居居委會,半夜轉移物資被民眾發現,其中還包括已拆封的江蘇捐贈物資。有志願者還替居委說話,民眾不服氣要求居委以及鎮長出來面對,大量的捐助物資被藏匿。

從居民拍攝的視頻可以看到,上海淞南七村居委會正在轉移物資。

「你看,他們都在轉移物資!」

1號晚間,上海閔行紀王鎮大批民眾上街抗議沒飯吃,他們圍著警察,抗議不公平。

「都關了45天,然後好多人都沒有飯吃,現在都出來要造反了。共產黨這怎麼管理的?這就是現在的上海。」

現場警方與民眾僵持不下,一度暴動起來,場面相當緊張。

「現在圍攻警察了,上海政府真的是失敗啊,這樣整個大上海有可能會發生暴動,有可能會發生農民起義。」

民眾拍攝視頻表示上海現在相當混亂,如果政府再不處理好,可能會發生暴動。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 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