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疫情爆发 山东大学万名学生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山东济南持续爆发疫情,其中,山东省人大里发现多个阳性病例,成为重灾区。5月1号,山东大学查出一名学生为无症状感染者,当天转移一万多名学生进行隔离。

山东大学已封校两个月,5月1号,查出一名学生为无症状感染者,山东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天下令转移一万多名学生到济南、淄博、泰安、德州等地进行隔离。有学生入住刚建好的方舱医院,也有学生反映隔离点条件差,根本没法睡觉,连坐的地方都没有。

山东大学校方人员:“隔离也是山东省要求过去的,疾控部门什么时候通知说可以回来了,就再安排把学生运回来,现在各个隔离点的情况确实都不太一样,隔离点如果说是确实有困难的话,我们都有跟队的老师,反馈给他的带队老师。”

4月30号,有消息说,山东省人大大院(珍珠泉院)成为重灾区,发现多个阳性,珍珠泉宾馆80多人,机关140多人已被拉到酒店,其他人在办公室封闭7天。此外,省委宿舍楼也发现阳性患者,多栋宿舍楼被封。

记者3号拨打山东省人大和珍珠泉宾馆电话都没人接听,附近店家吕女士透露,附近有疫情或者是有疑似病例的小区都已经封闭了,目前周围商店生意一落千丈。

山东人大大院附近店家吕女士:“济南天天确实是有疫情的,封控了很多小区,每天都在进行全员的核酸检测。”

此外,有网友曝光,转发有关山东大学疫情的帖子遭到封杀,学生的购物群也被禁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