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马德里提前四轮夺队史第35个西甲冠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当地时间4月30日,2021-2022赛季西甲联赛第34轮打响。“领头羊”皇家马德里在主场4:0大胜西班牙人后,积81分,领先第二名塞维利亚17分,比少赛一场的巴塞罗那多出18分,从而提前四轮夺得队史第35个联赛冠军

皇家主场大胜 提前登顶

西甲33轮比赛过后,皇马领先第二名巴萨15分,接下来的五轮比赛,他们只要再拿下1分,即可登顶西甲。可以说,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已是“银河战舰”的囊中之物。为了准备将要进行的欧冠半决赛与曼城的第二回合较量,皇马本场比赛轮换了八人。
赛前,两队球员对刚刚去世的足坛著名经纪人拉伊奥拉进行了默哀悼念。年仅54岁的拉伊奥拉突然离世,令人颇感意外。他的公司代理着当今炙手可热的新星哈兰德,还有多纳鲁马、博格巴、维拉蒂、邓弗里斯、德里赫特、伊布等球星。

2022年4月30日,2021-2022赛季西甲联赛第34轮,“领头羊”皇家马德里在主场4:0大胜西班牙人,提前四轮夺得联赛冠军。球迷们聚集在大街上庆祝皇马夺冠。(Gonzalo Arroyo Moreno/Getty Images)

第33分钟,罗德里戈在禁区内拿球后,一脚低射破门,为皇马首开纪录。十分钟后,皇马前场抢断,罗德里戈带球突入禁区后低射,再下一城。

第56分钟,皇马后场断球,卡马文加一路带球突破到前场,送出直传,阿森西奥单刀射门得分,将比分扩大为3:0。第81分钟,维尼修斯左路横传,替补出场的本泽马推射得手,为皇马4:0锁定胜局。

皇马35冠 遥遥领先巴萨

提前四轮夺冠后,皇马球员冲进球场,围成一圈庆祝。他们将主帅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抛向空中。62岁的安切洛蒂也成为首位率队获得了全部欧洲五大联赛(意甲、德甲、法甲、英超和西甲)冠军的主帅。

2022年4月30日,2021-2022赛季西甲联赛第34轮,“领头羊”皇家马德里在主场4:0大胜西班牙人,提前四轮夺得联赛冠军。皇马球员将主帅安切洛蒂抛向空中庆祝。(Gonzalo Arroyo Moreno/Getty Images)

这是皇马历史上第35个西甲冠军,他们比排在第二位、获得过26次冠军的巴萨多出来9次,马竞以11次夺冠排名第三。提前四轮登顶,也是皇马自1989年以来,最早获得的西甲冠军。另外,凭借这个冠军,皇马还追平了巴萨在各项赛事的总冠军数,两队目前都获得过96冠。

2022年4月30日,2021-2022赛季西甲联赛第34轮,“领头羊”皇家马德里在主场4:0大胜西班牙人,提前四轮夺得联赛冠军。法国前锋本泽马(左)和主帅安切洛蒂向球迷致意。(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的本泽马收获了一粒进球,42场比赛打进42球,完成了场均一球的奇迹。赛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和主帅安切洛蒂都表示,现在没有人能质疑本泽马拿“金球奖”,没人能抢走他的“金球”了。

至此,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已经提前决出了三个冠军,拜仁提前三轮实现德甲“十连冠”、巴黎圣日耳曼和皇马都是提前四轮,登顶了各自的联赛。

2022年4月30日,2021-2022赛季西甲联赛第34轮,“领头羊”皇家马德里在主场4:0大胜西班牙人,提前四轮夺得联赛冠军。赛后,皇马进行了游街庆祝仪式。(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