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丹東疫情 朝鮮叫停中朝鐵路貨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近日,中國多地區疫情重燃,遼寧省丹東疫情防控指揮部4月26日發布公告,對市內77個小區、住宅樓實行封閉管理。29日,因為擔心受到中國疫情的影響,中共盟友朝鮮叫停了兩國間的鐵路貨運服務。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稱,考慮到丹東目前的疫情,所以暫停中朝鐵路貨運服務。但他沒有給出其它細節。

丹東市政府命令所有居民待在家中,以阻止病毒的傳播,但沒有說何時解除封鎖,也沒有提及疫情與朝鮮的聯繫。

據路透社援引韓聯社的報導,丹東當局應朝鮮的要求決定暫停中朝鐵路貨運。朝鮮一直聲稱其國家完全與中共病毒(COVID-19)絕緣,儘管這一說法受到廣泛懷疑。

在中共病毒爆發之初,朝鮮幾乎停止了所有的貿易和旅遊,其中也包括和中國的貿易。在暫停兩年後,朝鮮原本脆弱的經濟受到了進一步的衝擊,平壤決定暫時重新開放與中國的跨境貿易,這是它的主要經濟生命線。今年1月,兩國決定重新開放丹東至朝鮮平安北道新義州的貿易。

中國的COVID-19復燃早就引起了朝鮮的擔憂。據韓媒Daily NK報導,從4月初開始,朝鮮當局已將針對公眾的隔離措施提高了一個檔次。平安南道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當局下令每個地區的檢疫站保持警惕並加強檢查,這使跨地區旅行變得更加困難。

為向外界展示該國對疫情工作的信心,朝鮮舉辦了一系列不戴口罩的活動。而最近Daily NK在新義州鴨綠江附近的哨所,拍到一張戴著防毒口罩巡邏的邊防警衛的照片。

平安北道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訴 Daily NK,朝鮮當局於4月初發布命令,稱中國COVID-19病例不斷上升,要求邊防人員佩戴防毒口罩。消息人士表示,這是新義州的邊防警衛第一次被要求在工作中佩戴防毒口罩。然而,被迫戴上防毒口罩的邊防警衛,對此十分不滿。

據消息人士稱,邊防警衛抱怨隨著天氣逐漸變暖,在戶外工作時戴上口罩很難受。

Daily NK證實,新義州附近其它哨所的邊防警衛都戴著防毒口罩。目前尚不清楚中朝邊境的其它省份是否也有佩戴防毒口罩的要求。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